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云南农大:普洱茶检出黄曲霉毒素结果失实,系受植物多酚干扰

2017-09-20 11:47:27

【云南农大:普洱茶检出黄曲霉毒素结果失实,系受植物多酚干扰】近日,云南农业大学联合研究团队以翔实的科学实验数据证实,普洱茶中检测出黄曲霉毒素系植物多酚的干扰,造成检测结果出现严重失实。茶叶中的茶多酚和茶色素严重干扰检测结果,酶联免疫吸附法和高效液相法检测茶叶(包括普洱茶)黄曲霉毒素误检出率100%。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论文以及近期媒体报道的所有检出黄曲霉毒素的样品都是使用这两种方法。最准确的“液质串联法”检测普洱茶黄曲霉毒素结果都是未检出。下一阶段,云农研究团队将联合省内外相关检测机构,利用最新研究开发的技术方法,检测1万份全国普洱茶样品,逐步建立云南普洱茶的质量安全大数据。(云南农业大学微信号)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