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两市双双接近平开 资源股继续集体下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9:36:19

周一早盘,两市几乎平开,沪指微跌0.03%,报3352.51点,成交15.48亿元;深成指微跌0.01%,报11062.4点,成交23.69亿元。

板块方面,卫星导航、日用化工、蓝宝石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航母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九银十”已至,接下来的市场会上演什么戏码,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不大,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稳中求进,需关注金融监管动向、经济数据及美联储缩表进展。投资策略上建议抓住业绩和博弈两条主线,从震荡市业绩为王的背景出发,今年以来消费白马、金融、资源股轮涨本质上源于基本面变化,轮涨一遍后,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好的金融、消费仍较优。从博弈角度出发,结合过去五年四季度逆袭板块特征,前文分析指出建筑、地产同时具备低涨幅、低配、潜在催化剂三大特征。

方正证券认为,央行开始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美联储是否加息还是变数,短期干扰因素减弱,有利于大盘稳定运行。大盘3400点关前主动回撤,意在充分蓄势,为新一轮突破式上涨做准备,市场即将迎来金秋10月,近年来的10月行情都是大幅上涨走势。短线大盘再度惯性下挫后,有望企稳回升,并形成突破走势。操作上,关注国改、券商、消费等板块。

长江证券表示,9月市场应该继续严守周期+金融的双主线。在流动性大概率保持中性的背景下,经济预期持续修复、价格维持高位以及业绩的持续超预期,将成为催化这两个板块持续超预期上涨的核心因素。周期股景气持续向好,加上估值不贵,其景气仍然在持续上升,周期板块估值仍然处于相对低位。推荐左手周期,右手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网易财经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