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大盘小幅调整 尚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大量进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5 00:36: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在上半天表现尚可,曾两度冲击3400点关口并创阶段新高,但下午呈现疲软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挫0.38%至3371.43点,深证综指跌0.07%%至1993.53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29%、0.30%。由盘面看,权重股中的资源股表现较弱,但水泥股例外,万科等地产股表现较强。

  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部分宏观指标增速出现了下滑。比如,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0%,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8月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0.57%,不如7月的增0.60%;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10.1%,不如7月的增10.4%。这应是造成周期类股下跌的重要原因。此外,外盘有色金属品种最近几天走得较弱,这应该也是资源股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

  前述经济指标增速放缓,预计会对相关个股产生些压力,但对大盘整体的压力应该不会太大,因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势头没有改变。之前我多次提到降准的问题,当经济不算特别旺时,个人认为,降准的概率是会有所提升的。另外,这也会提高一些产业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

  最近大盘走得比较平稳,但横盘的时间显然有些久了,需要作出方向性的选择。个人认为,来一波相对较深的回调,更有利于未来行情走好,因这更容易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大盘周四稍有调整,但跌幅不能算大,应该还不足以吸引场外资金大量介入。当前大盘运行得比较尴尬,表面上还比较强,投资者心态也较稳,但如果多头贸然往上猛拉,却不一定能吸引到跟风资金,反而可能诱发存量筹码松动。

  目前的市场心态与2015年牛市时已大不相同了,当时为杠杆市,且政策也非常明确地希望走出牛市。经历过之后的深度调整,市场和管理层显然已经吸取了教训,再出现那种疯狂加杠杆的现象已经不太可能了。当市场意识到稳中求涨这一整体格局时,明智的投资者会参与其中,但不会疯狂,且市场会打些提前量,一旦涨幅稍大,资金就有可能陆续萌生退意。

  政策意图总是会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拿一些个股疯涨后的停牌来说,何时停牌其实并无固定标准,所以停牌时点的选择往往便体现出政策意图。就算监管层没这方面的意思,市场多半也会这么认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