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特朗普叫停中资机构收购美国芯片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4 13:54:38

中资背景的私募股权机构要收购美国一家芯片商,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作出回应,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了一宗交易,持有中资背景的私募股权机构要收购美国一家芯片商,这个交易被叫停可以说是27年来美国总统第四次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外资收购美国的企业,有分析说这显示美国政府将要反对潜在的军事应用技术的交易,请问商务部有何回应?

高峰对此作出回应,他称,商务部已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商务部认为,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他介绍,2016年,我国对美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4%。根据美国荣鼎集团的数据,2016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FDI)增长到456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再创历史新高。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创造就业人数超过了14万人。

他指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资背景的私募股权机构要收购美国一家芯片商,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作出回应,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了一宗交易,持有中资背景的私募股权机构要收购美国一家芯片商,这个交易被叫停可以说是27年来美国总统第四次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外资收购美国的企业,有分析说这显示美国政府将要反对潜在的军事应用技术的交易,请问商务部有何回应? 高峰对此作出回应,他称,商务部已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商务部认为,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他介绍,2016年,我国对美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4%。根据美国荣鼎集团的数据,2016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FDI)增长到456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再创历史新高。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创造就业人数超过了14万人。 他指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商务部 特朗普 叫停 中资收购美国芯片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