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下周开捕上市:养殖面积减半,开市价可能略高

2017-09-13 23:17:47

【阳澄湖大闸蟹下周开捕上市:养殖面积减半,开市价可能略高】9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获悉,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上市时间定在9月23日。对于是否涨价,当地养殖户表示,开市的价格可能略高,后续价格会不会回落尚无定论。另有商家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出水价在150元/斤左右。按照苏州市的规划,为保护环境,阳澄湖每年的围网养殖面积都在减少,阳澄湖大闸蟹每年的产量从2400吨开始递减,前两年产量基本维持在2100吨左右。2016年末开始,阳澄湖大闸蟹围网养殖面积在原有基础上再减少一半。到2017年,阳澄湖围网养殖大闸蟹的面积,由3.2万亩减至1.6万亩。为了不让产量太“难看”,养殖户纷纷提高养殖密度。超过一半的养殖户在湖里用起了增氧泵,以提高产量。(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