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亚太旅行协会CEO特别顾问张科德:当今旅游业最关注政策稳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22:03:25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今日(9月13日)在成都开幕。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从业者、行业专家汇聚成都,他们对这座城市有什么评价?对国际旅游业现状有什么认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亚太旅行协会原副主席、现任CEO特别顾问张科德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作为世界旅游行业规格最高的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于今日(9月13日)在成都开幕。

作为长期研究全球旅游业的专家,亚太旅行协会原副主席、现任CEO特别顾问张科德(John Koldowski)会议期间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张科德表示,当今全球旅游业要发展,相关方最关注的是政策稳定性问题。只有政府间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具备可持续性,旅游业才会进一步繁荣起来。

旅游业应使当地老百姓受益

作为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亚太旅游协会(PATA)成立于1951年,目前引领着近80家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旅游机构、省市一级旅游部门,40家航空公司和游轮公司,以及数百家旅游企业。PATA是亚太地区的一个权威性、非盈利性的团体会员旅游机构。张科德曾担任PATA副主席、战略情报中心主任,现任CEO特别顾问一职。

张科德是已60余次来到中国,10余次来到四川的“中国通”,其对中国各个城市的旅游特色都非常了解。“以成都为例,成都拥有独一无二的饮食文化,休闲舒适的城市氛围,还有熊猫这个形象大使,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认为,此次大会后成都的国际影响力肯定将大大提升。”张科德如此表示。

“旅游业的本质,就在于给人提供独特的体验,不管是文化上的、还是物质上的。”张科德表示,“因此旅游业就是要通过管理,实现最大限度的效益,并使得当地老百姓受益,这应该成为政策制定者们遵循的准则之一。”

张科德表示,纵观国际旅游市场,从2009年以来,全球旅游需求持续上升,这和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相符。其中,中等收入人群的人数不断增加,特别是亚太地区游客占到全球游客的23%,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亚太地区的旅游人数还会不断增加。”

旅游业关注政策落实、关注安全形势

谈到此次大会中旅游业界最为关心的问题,张科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目前来看,讨论最多的议题是关于旅游产业政策的稳定性。“我们非常重视各个政府政策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张科德表示,“如果说产业政策变动太频繁,那么国与国之间的交往,企业在国家的投资,都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也是旅游业发展受阻的障碍之一。”

张科德进一步补充称,“不是说旅游业不欢迎政策变动,如果是好的变动我们当然欢迎。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有一些国家制定的旅游发展规划最后都成了空文,或者没有落实,这个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UNWTO提供的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上百个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们相聚,可以交换意见和建议,了解其他国家最新的旅游产业政策。”张科德表示,“除了稳定和可持续性,从国际形势来看,国际安全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旅游业的本质肯定是要保证安全,但国际形势目前却处于动荡之中,有包括恐怖袭击等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UNWT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