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注意!使用真人表情包要小心了 未经许可或涉嫌侵权

2017-09-13 18:18:42

【注意!使用真人表情包要小心了 未经许可或涉嫌侵权】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使用社交软件时用表情包传情达意,随时开启“一言不合就斗图”的模式,一些网友甚至发挥自己的创作天赋,在网上制作、上传了花样繁多的表情包。受访专家提醒,真人表情包不能随心所欲地乱用,否则会面临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触犯法律规定的风险。“如果截取表情包图像以商业使用为目的,未经肖像权人或其三代以内近亲属同意,就会构成对他人肖像权的侵害。”如果表情图形存在对权利人的不适当“艺术”处理,体现为一种“丑化、歪曲”的效果,可能构成对他人名誉权的侵害。(正义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