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pple Watch 3暂时只有中国联通卡能用 且只支持六省市号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16:04:28

除了上海、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天津的联通用户可以立即用上支持LTE蜂窝通信网络的第三代Apple Watch外,其他省市区的联通用户还要再等等。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用户也要再等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除了推出三款新品手机,还推出了第三代Apple Watch。尽管外观和前两代产品几乎没有变化,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其中最大的更新在于增加了支持LTE蜂窝通信网络的功能,通过该智能手表本身就能实现打电话、上网等。

国行版本售价方面,第三代Apple Watch有两种选择,普通版起售价为2588元,配备蜂窝数据版起售价为3188元,将于9月15日进行预购,9月22日正式发售。据苹果官网显示,Apple Watch 3和iPhone手机须使用同一服务提供商。

中国联通是本次第三代Apple Watch在中国地区唯一的首发合作运营商。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支持地区目前仅适用于归属地为上海、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天津的联通手机账号。

对于其他省市区用户的Apple Watch 3什么时候也可以支持联通网络?中国联通表示分批次进行,上面六省市为第一批次地区,其他省市区陆续就可以买到。在被问及Apple Watch 3是否为专属定制号码时,中国联通否认了这一说法。

另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是否未来支持Apple Watch 3蜂窝通信?苹果官网显示将于今年稍后推出。记者询问中国移动具体的开放时间表,中国移动表示请关注10086官方网站消息。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看来Apple Watch 3中国区不支持900MHz通信频段 ,移动、联通2G网络的频段含900M、1800M。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苹果就这么设计的,可以理解为只支持3G和4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