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利好兑现? 苹果手机新品发布后概念股集体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09:57:18

13日讯,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截至发稿,水晶光电跌幅超8%,东尼电子跌4%,欧菲光、歌尔股份、德赛电池、深天马A均纷纷走弱。

港股方面,丘钛科技跌6.1%,高伟电子跌5.2%,瑞声科技、舜宇光学跌0.5%。

消息上,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苹果史上首次三款新iPhone同时亮相。在新品发布的同时,苹果股价盘中一度大幅走高,不过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最终收跌0.40%。

利好兑现?

苹果历来是业界标杆,它的技术变革也可能推动苹果产业链相关企业提振盈利性。受此影响,在二级市场中的相关公司走势也相对强劲。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以来,苹果概念指数涨幅高达12.67%,同期相比,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涨幅只有3.16%、5.22%。截至2017年6月30日,共有63只基金重仓苹果概念。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重仓苹果概念占比达32.67%,重仓股为欧菲光(9.74%)、长盈精密(7.65%)、安洁科技(6.08%)、大华股份(5.85%)和科森科技(3.11%),今年以来涨幅达40%。

华泰证券分析,指出发布会前后概念股走势无统一经验规律,但仍呈现一定的联动性:在发布会前一周内,相关标的走势分化,未呈现出太强的联动性;自iPhone5至iPhone6s期间,在新机发布后一周的时间内,相关标的中下跌的数量明显较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泰证券、同花顺数据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手机新品发布后概念股集体走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