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工信部:研究停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9 09:54:42

在9月9日开幕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梁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在今天(9月9日)开幕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将发布实施。各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努力改善传统汽车节能水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此前,曾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将延后一年至2019年开始实施,而平均油耗积分按计划于2018年实施。

此消息发出后,关于双积分政策该不该延后实施,汽业内掀起了新一轮讨论。按照工信部二度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

除了“双积分”政策,辛国斌还透露,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目前,继挪威、荷兰、德国分别计划在2025年和2030年停售燃油车后,法国也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

 此外,对于公告管理程序,辛国斌表示:“按照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工信部正在进一步研究简化公告管理程序,减少审批范围,减轻企业负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信部;辛国斌;双积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