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洲控股4.7亿竞得宝华置业80%股权 正筹备深圳4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6 20:28:43

中洲控股(000042,SZ)9月6日早上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洲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洲地产”)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竞得深圳中洲宝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华置业”)80%股权,成交金额约4.74亿元。收购完成后,中洲地产持有宝华置业80%股权,而中洲集团持有宝华置业另外20%股权。

中洲控股近期收购动作频繁,包括在8月底拿下了另一个深圳项目的经营管理权。至此,中洲控股在深圳区域共有4个项目在筹备中。

每经实习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获得宝安10万平旧改项目

记者查阅公告获悉,宝华置业的核心资产包括了深圳宝安区宝城26区二期项目,该项目为城市更新类项目,地上建设物尚未完成拆迁补偿,尚未交纳土地出让金,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中洲控股相关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在深圳获取项目比较难,而且这个项目的区域位置较好,受前海概念利好,整体比较看好。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该项目开发成本账面值为拆迁款、前期费用、开发间接费和资本化利息等,合计约26.87亿元;根据项目拆迁情况、建设规模、项目特点,预计项目工程续建开发期为4.5年。

公告显示,2007年12月,经宝安区旧改办公室确认,同意宝华置业为宝城26区旧改二期地块的开发单位。2008年7月深圳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办公室审议通过的《关于宝安区宝城26区改造专项规划的审议意见》,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02,174.6平方米,原规划功能主要为商业、办公和酒店,是宝城26区打造商业、居住、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商贸居住综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评估报告,深圳中洲宝华置业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9月30日总资产账面值27.06亿元,评估值32.88亿元,评估增值5.82亿元;总负债账面值26.97亿元,评估值26.97亿元,无增减值;净资产账面值895.11万元,评估值5.91亿元,评估增值5.82亿元,增值率6,502.14%。

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4.74亿元,但中洲地产同意代宝华置业向中信城市及中信城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偿还全部欠款本金5.77亿元及其利息。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称,中洲地产本次的交易价格也是市场价,再加上城市更新项目的获取难度,肯定有其合理性存在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洲控股近期收购动作频繁。就在9月5日,中洲控股全资子公司惠州中洲置业与中保盈隆共同收购惠州市银泰达实业有限公司90%股权,从而获得惠州市博罗县华基江山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49万平方米,未开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已开发未出售计容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

而在8月29日,中洲地产与汇海置业签署了协议,由中洲地产负责上沙村城市更新项目地块开发建设的相关经营管理工作。该项目于2017年被纳入深圳市重点投资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126.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89.75万平方米。

深圳4大项目筹备中

记者统计资料获悉,中洲控股目前在深圳区域共有4个新项目,分别是笋岗物流项目、黄金台项目,以及近期获得委托经营管理权的上沙村城市更新项目地块和宝安区宝城26区二期项目地块。

“房企要在深圳立足,除非前期已囤积足够多的土地,不然也只有参与到城市更新中,才能获取其必须要的生产要素,才能生存下去。”何倩茹如是说。

半年报显示,在土地储备方面,中洲控股今年上半年实现新增土地面积22.65万平米,计容积率面积49.57万平米。在现有珠三角、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四大区域基础上向周边热点城市延伸,首次进入了重庆、佛山,通过招拍挂、企业并购、合作开发等拓展手段获取土地资源。

中洲控股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中洲控股在拿地方式上没有过多限制,主要还是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何倩茹称,在深圳城市更新已顺势成为未来住宅市场发展的主要形式,各大房企都储备了大量的城市更新项目。不过何倩茹提醒到,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耗时较长的问题,会增加房企的建设成本,项目过程中要注意融资成本的控制,以及开发节奏的把握,建议先行兴建可出售的物业,因为销售回款可减轻财务负担。

对于成本问题,中洲控股相关人员解释称,公司资金有保证,也会通过融资等渠道获得。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洲控股合同销售金额31.2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7.62%,比上年同期减少38.84%。中洲控股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一般,主要是因为上半年推盘较少,推盘节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区域如成都、嘉兴、青岛、惠州等,有信心完成业绩目标。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