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人民日报:国产电视剧 “神剧”淡出佳作增

2017-09-06 07:34:58

【人民日报:国产电视剧 “神剧”淡出佳作增】2012至2016年,全国每年电视剧产量均保持在1.5万集左右,其中,现实题材剧剧目总部数和集数均占总数量的50%以上。2017年1月至7月,电视剧产业投资热度和规模继续保持高位,全国生产完成并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目共计138部5648集。其中,现实题材剧目共计88部3465集,分别占总部数、集数的63.77%、61.35%,较之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在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的双向作用下,电视剧发展更加注重艺术质量和社会效益,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视剧精品。一些明显受到观众批评的低品质剧淡出荧屏,比如:一味表现家庭矛盾、婆媳争斗的“家斗剧”;脱离历史真实、违背公共常识,一味追求镜头感官刺激的“抗日神剧”;架空历史、哗众取宠、服装雷人的古装剧等。(人民日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