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教育部回应“格斗孤儿”事件:对这样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7-09-05 13:25:13

【教育部回应“格斗孤儿”事件:对这样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5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表示,通过调研,凉山“格斗孤儿”事件中涉事俱乐部里未成年人有45名,其中孤儿有1名,16周岁以下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有37名,分别来自凉山和阿坝地区。目前四川省教育厅跟有关部门正在敦促进行整改。他表示,组织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孤儿来从事这项工作,存在社会道德问题,容易引起一些其他机构的效仿,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些孩子回去以后,凉山州包括其他一些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跟民政部门都对这些孩子上学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对确实喜欢格斗的这些孩子,专门安排他们进入一些特长学校学习,这些学校有专门的格斗兴趣小组,或者相关体育训练项目。(中国新闻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