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资管金鼎奖评选-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2017-资管金鼎奖评选-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中国资管行业论坛大幕开启——谁将唱响“大资管时代”最强音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3 20:57:04

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举办的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一直瞄准除公募以外的资管业务,经过七年成长,已成为这一领域最权威、最获认可的大奖之一。2017年中国大资管金鼎奖的评选大幕即将开启,我们将以更严格的标准,甄选出这一年大资管行业的最强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2012下半年以来,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快速发展,各类机构之间的资产管理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步入“大资管时代”。

回顾这五年,大资管行业朝气蓬勃,各类资产管理规模也实现迅猛增长。不过进入2017年,在金融适度去杠杆的背景下,资管机构过往狂飙突进的模式开始减速,资管机构纷纷寻求转型和发展。

正所谓,“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那么,在这一年纷繁复杂的理财市场中,有哪些资管机构找准了自身的发展节奏?又有哪些资管产品突出重围,为投资者实现了不错的回报?

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举办的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一直瞄准的是除公募以外的资管业务,经过七年成长,已成为这一领域最权威、最获认可的大奖之一。2017年中国大资管金鼎奖的评选大幕即将开启,我们将以更严格的标准,甄选出这一年大资管行业的最强音!

关注2017年中国大资管金鼎奖评选,关注大资管业内翘楚,关注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人群的生财之道。

资管总规模达到60万亿

瑞信数据显示,2000~2016年,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从5670美元增长到22864美元。十六年弹指一挥间,增长高达3倍。数据进一步显示,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与此同时,高净值人群与可投资金额稳健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将超过200万亿元。

这一有利的基石,使得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展露蓬勃生机,尤其是近几年,各类理财产品规模增长突飞猛进。

《2017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银行表内、表外理财产品资金余额分别为5.9万亿元、23.1万亿元;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资金信托余额为17.5万亿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及其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的规模,分别为9.2万亿元、10.2万亿元、17.6万亿元、16.9万亿元、1.7万亿元。剔除交叉持有的因素后,各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0多万亿元。

不过,随着资产管理规模的日益增长,资产管理业务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也开始显现。比如通过滚动发行、集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等方式,资产管理机构将募集的低价、短期资金投放到长期的债权或股权项目,以寻求收益最大化。而如果产品层层嵌套,杠杆效应将不断放大,容易造成流动性风险扩散。

也正是基于此,对资产管理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暴露的突出风险和问题,坚持有的放矢的导向、从统一同类产品的监管差异入手、建立有效的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制度,显得非常有必要。但与此同时,这对资管行业的影响也非常明显。比如基金子公司在今年就迎来了发展“阵痛”——原先借道基金子公司的委外业务迅速萎缩,各家子公司不得不开始思考如何转型。

换句话说,当基金子公司赚通道费用的时代过去,其实真正体现子公司资管能力的时代才刚刚到来。

那么,在这一年中,究竟哪些子公司体现出了其最具竞争力的一面?又有哪些产品成为了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这还得关注中国资管行业金鼎奖的评选才知道。

券商资管、阳光私募倾情加入

长久以来,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举办的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今年也不例外。2017年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将沿袭历届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确保与时俱进,及时修改、调整评选标准,准确把握财经风云脉络。

与往届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将对原有的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全新升级,券商资管、阳光私募基金、银行、保险等资管机构,也将倾情加入本次峰会。

此外,根据基金公司以及高净值群体的需求反馈,在奖项的大类设置上,非公募业务评选的奖项将有所调整。其次,关注到机构业务的评选力度,也将新增“专户海外产品评选”,以及股票、固收、对冲和海外团队评选。

具体奖项包括三个大类,共19个大奖——第一大类为“专户一对多”,包括了“专户一对多”基金公司奖项(“最具竞争力基金公司”、“最具成长性基金公司”和“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等);“专户一对多”产品奖项(“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最佳对冲型产品”和“最佳特色产品”等)。第二大类为“专户机构业务”。第三大类为“财富子公司业务”,分别评选“最具竞争力子公司”和“最具成长性子公司”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奖项的评选标准各具差异。例如“最具竞争力基金公司”,将考察基金公司的业绩排名、投研实力和产品开发三大指标,且所占比例不同;“最佳海外投研团队”则会关注其产品规模、过去三年产品业绩、团队构成、最大回撤。对于产品的考察,则主要在于成立以来业绩、稳定性和满意度等方面。

本次评选由于牵涉奖项众多,因此关于最终的评选分成两个方面同时进行——第一,关于业绩数据统计,将由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以下简称每经研究院)独家采集和支持;第二,关于满意度数据,将由机构和第三方渠道的反馈以及《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调查数据形成。

金鼎奖传承六年

每一年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的评选,所面临的市场情况都完全不同。2017年,市场虽稳中有升,但依然未有一致性行情,对于结构性机会其实也有一定的捕捉难度。在此背景之下,许多产品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也使得此次评选更加不易,但同时关注度也更高。

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发起评选的中国资管行业金鼎奖,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不少老牌基金公司都是长期参与者,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

与市场上着眼于公募基金公司公募业务评选奖项不同,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独辟蹊径,始终致力于大资管业务的评选且被业内认可。

2017年中国资管行业金鼎奖即将启动。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不同,今年在复选阶段,将会有一定比例的机构投资者投票。了解更多2017年中国大资管金鼎奖评选,您可点击链接(http://www.nbd.com.cn/corp/2017jindingjiang/)查看。

每日经济新闻诚邀广大高净值群体,告诉我们您心目中的“最佳基金公司”、“最佳私募团队”、“最佳券商资管产品”;同时,也可将您对专户产品的想法,一起发送至本次中国资管行业金鼎奖的微信发布渠道——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同样,我们欢迎广大资管行业的公司,对旗下优秀产品进行自荐,也请发送至火山财富后台,推荐时间截至9月15日。之后,我们将公布入围名单,并会在10月13日的中国资管行业论坛现场发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年中国资管行业论坛 2017年中国大资管金鼎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