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遭做空后科通芯城披露首份财报:上半年净利增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1 17:33:15

科通芯城上半年净利增三成,表示不会分拆硬蛋单独上市。5月22日至9月1日,科通芯城的股价跌幅已达到4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昨日(8月31日),科通芯城(00400.HK)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收入61.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3%,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71亿元,同比增长33%。

公告显示,期内集团的总商品交易额(GMV)约为人民币129亿元(单位下同),按年增长39%;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量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为2.66亿元,按年增长14.1%;交易客户数目达到2.52万名,按年增长68.8%。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5月遭遇沽空机构狙击后,科通芯城的股价就一直处于低位。 5月22日,烽火研究发布沽空报告《横跨10年的世纪骗案》对科通芯城进行狙击,估算科通芯城每股价值0.53港元,对比当时股价有95%的下跌空间。

科通芯城于5月29日晚发布公告,逐一反驳并澄清沽空机构的指控,5月31日复牌。随后,烽火研究再次公布了针对科通芯城澄清公告的反驳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2日至9月1日,科通芯城的股价跌幅已达到47%。

昨天,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康敬伟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支持自营业务高增长所需的银行授信额度仍存在缺口,而新增银行信贷需要时间,科通芯城预期电子元器件自营业务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预计自营业务将于2018年重新恢复高成长。

康敬伟在电话会议上还表示,科通芯城和硬蛋的业务联系非常紧密,如今调整计划,将不会考虑分拆硬蛋上市。硬蛋是科通芯城于2013年9月推出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康敬伟此前曾提出未来不排除对硬蛋进行分拆。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科通芯城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展示了来自硬蛋实验室的开放人工智能平台Kepler系统(K-系统),并让Kepler介绍年中财报的内容以及公司下半年的发展战略,整体来看Kepler的表现还不错,但对个别提问仍需重复两次以上Kepler才能做出回应。科通芯城的AI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