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2岁女童在母亲面试时坠亡,谁该为悲剧负责?

2017-08-31 11:04:14

【2岁女童在母亲面试时坠亡,谁该为悲剧负责?】去年2月29日,32岁的年轻母亲张芳带着2岁女儿,前往大兴区金融大厦内的公司应聘工作。为防止孩子在面试中吵闹,该公司员工郭某将其带出看管。可就在张芳面试的过程中,孩子不慎从大厦四层坠梯身亡。事情发生后,张芳和丈夫将郭某、所应聘公司及事发大厦诉至法庭要求赔偿。今年4月26日,大兴法院一审宣判:孩子母亲张芳承担10%的责任;被告:大厦产权人管理人、张芳所应聘公司、受托看护人郭某分别承担40%、30%、20%的责任。三方被告应赔偿家属共计108万元。然而,这个判决并没有被三方被告所接受。二审中,大厦产权人管理人认为“主要过错在监护人员”;张芳所应聘公司觉得是“员工看护不力导致”、受托看护人郭某则表示“照看是为了完成招聘任务,属于履行职务行为,应由公司承担相应责任”。视频显示,张芳女儿一步一步爬上楼梯,在到达四楼拐弯处时,先是双手扶着护栏,将头探向空隙中,再缓步将整个半身探出护栏,摔倒后坠落,郭某站在三楼过道处,看见后立即跑上去,但孩子已经坠下楼梯。金融大厦管理方介绍,大厦楼梯有玻璃护栏,只是在楼梯拐弯处未设置。出事之后,他们也意识这个间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也进行了改造。当法官问及大厦楼梯护栏间距和孩子死亡是否存在因果关系时,金融大厦管理方代理人说,“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新京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