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和文明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跨国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可促进全球化人文关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6 18:44:34

对于跨国公司的经济活动,龙永图透露,当时联合国经济委员会很重要的工作是制定一个全球范围内跨国公司的行动准则,但是很多年也并没有做到。

每经编辑 张钟尹    

论坛现场。

每经记者 张钟尹

8月26日,在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战略合作的首届“太和文明论坛”上,原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表示,跨国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确保全球化的具有人文关怀,全球化的人文性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在龙永图看来,全球化的载体是跨国公司。因为全世界几百个大型跨国公司,上千个中小型跨国公司,通过他们的投资和贸易活动,能够使全球化落到实处。

对于跨国公司的经济活动,龙永图透露,当时联合国经济委员会很重要的工作是制定一个全球范围内跨国公司的行动准则,但是很多年也并没有做到。

不过,龙永图认为,这些年来一直谈论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当其冲的是跨国公司的社会责任。随着全球化当中跨国公司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未来跨国公司可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对于如何促进全球化的人文关怀,龙永图表示,我们还要进一步研究跨国公司,使跨国公司自觉地承担起他们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在他们的全球贸易投资当中,不仅仅只考虑他们的自身利润,也要考虑对全球甚至整个人类发展所带来的一些重大影响。

按照龙永图的观点,全球化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不平衡等一些问题,但是全球化本身不是一件坏事。

此外,龙永图还强调,在全球化中政府要发挥重大作用,要解决全球化所带来的一些利益分配不平衡的问题、产业分配的不合理的问题,以及影响环境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和文明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