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8-26 18:30:59

温宗国:中国很多工业产品的产量在1985年以来,有很多的产品,现在有两三百种的产量在世界上是第一位的。当然,有很多的产品也是用于出口到发达国家进行消费的。

第二个是技术,我们这里面对一些主要的行业利用率是一项电力发电的强度或者单位产品的综合能耗,我们把这些跟发达国家的技术水平做了一些比较。在很多大的企业里边,中国已经是有较好的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但是我们由于还有一些比较落后的产能存在,使得我们跟发达国家先进技术水平来比,单位产能能耗要高10%-20%。虽然技术已经进步很快,但是我们还存在很多核心的技术和关键设备,还要依赖进口或者发达国家所掌控。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