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8-26 17:26:54

金灿荣:中国方面也是获益良多,我们同样获得了对苏联的战略优势;第二,因为中美和解,推动了亚太地区的长期繁荣。从结构上讲,亚太地区的安全挑战非常多,大国云集,矛盾非常多,但是应该讲我们控制得很好,很成功。这个成功关键原因就是中美和解。

展望未来,未来结构是双强结构。至少在20年以内,美国的绝对力量仍然是最强大的,但中国未来20年经济增长的空间也非常大,所以未来世界总的格局还是双强结构,其他国家跟我们有距离。

双强结构意味着中美关系重要性比现在还重要,21世纪国际关系的性质是对抗还是合作,将是由中美关系决定。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