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8-26 17:17:48

提问:我听了这些专家发言,觉得做专业的人员都不担心,很乐观,但是我们搞社会科学的还是很多担忧,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会出现很多社会问题,我是研究法律的,我们就在研究将来会不会把机器人,机器人会不会成为法律的主体?实际上澳门委员会有一个法律事物委员会,他已经提出要把机器人作为编制人,给他一个纳税帐号,社会中的人,社会、企业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的,很多人不是要失业吗?大多数要干什么?是玩儿,不需要工作,我们法律里面的社会法,社会保障法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数人是综合类,养起来,可能要开放赌博业,大家打麻将就行了。还有人说,将来是共产主义社会了,就是来享受、来玩儿的,按需要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社会中的人,大多数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肯定会带来社会职能、社会结构还有法律重大调整。比如说无人驾驶到底能不能上路?法律就要上路,驾驶员要有驾驶证才能上路,无人驾驶没有驾驶证如何上路。等等,我就提出这样的观点。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