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今年涨幅已达100.2% 市值快赶上亚马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2:43:43

阿里巴巴股价连续第六天创新高,年内涨幅已翻倍,其市值有望超过亚马逊,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电商企业。

对于科技行业上市公司来说,市值4000亿美元是一个“分水岭”,将苹果、谷歌、微软和亚马逊这些被称为巨头的公司与其他公司区隔开来。多年以来,4000亿美金俱乐部一直都是美国公司的专属,但是今年中国有两家科技公司发展强势,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分别是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

截至本周三收盘,中概股阿里巴巴涨0.77%,报175.8美元,连续第六天创下纪录新高,市值达到4447亿美元。2017年迄今,阿里巴巴股价已翻番,涨幅达100.2%。

和阿里巴巴业务有着极大相似性的亚马逊今年同样表现优秀,股价累计上涨了近30%,公司市值达到了4602亿美元。CNN近日发文称,如果阿里巴巴的股价持续攀升,其市值将很快超越亚马逊。

过去一个月,亚马逊、阿里巴巴相继发布了上一季度财报。

阿里巴巴公布的2018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收入同比增长56%至501.84亿元(74.03亿美元),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430.27亿元(约合63.47亿美元)。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于本季度付费用户超过100万,收入同比增长96%至24.31亿元(3.59亿美元)。利润方面,该季度阿里巴巴净利润为140.31亿元(约合20.70亿美元),同比增长96%。

亚马逊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380亿美元,同比增长25%,但是当季盈利只有1.97亿美元,同比锐减了77%,远不及分析师预期。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在全球的领导地位仍十分稳固。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其AWS云计算部门斩获了41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了42%;运营利润更是达到了9.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8%。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入股的微博今年以来股价也突飞猛进。周三收盘,微博收涨3.18%,报97.41美元,也是连续第六天创收盘纪录新高。2017年迄今微博股价涨幅累计达到了139.9%。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