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给斑马鱼植入人类肿瘤,“水中小白鼠”便可帮癌症患者试药

2017-08-23 08:02:21

【给斑马鱼植入人类肿瘤,“水中小白鼠”便可帮癌症患者试药】在斑马鱼体内植入人类肿瘤,建立斑马鱼-人类癌症移植模型,这条鱼就能帮助癌症患者试药,看看哪种药物对某位患者最有效。相比传统的实验鼠,斑马鱼堪称“水中小白鼠”,在药物筛选上具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优点。斑马鱼是一种常见热带鱼,和人类基因有着87%的高度同源性,包括癌症在内,约2000种人类疾病能出现在斑马鱼身上。据《科学》杂志8月21日报道,本周,一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研究报告证实,在玲珑的斑马鱼身上能有效搭建癌症模型,为患者试药。(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