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各路机构难以形成合力 月末或震荡

每经投资宝 2017-08-22 20:14:47

本周二A股有所震荡,各类股指跌多涨少。个股方面,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的表现独立于次新股,而混改龙头联通也在混改概念股中具有独立性。所以,我感觉各路机构正各干各的,乱成一团,似难以形成合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月末大盘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有所震荡,各类股指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升0.10%至3290.23点,深综指跌0.42%至1908.32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小跌0.22%,创业板综指显著下跌0.81%。

权重股占比较大的上证综指勉强翻红,这与方大炭素、猪肉等涨价相关品种走强相关,亦与万科、保利、联通以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上涨相关。周二创业板表现相对差一些,其余偏题材的品种如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亦相对较差。最近这几天表现最强的次新股在周二是跌多涨少的,但部分大盘次新股有所补涨,所以次新指数表现还算可以。

次新股这波上涨应得益于前期超跌,也得益于IPO核发数量有所减少,还得益于并购重股政策趋于宽松。在上述这三个因素中,未来也只有最后那个因素会持持续地提供支撑,而前两个因素要么已经弱化,要么是具有些变数的。我觉得投资者炒作次新股无可厚非,但也应注意节奏,不能按前两年那种激进的思维来对待。对绝大多数次新股来说,一般短线上涨20%后就该考虑减仓了,因如今似乎很少有机构主力具有较长的耐性。

不过,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显然是个例外了,该股已经涨疯了,该股周二盘中虽一度打开涨停,但没过多久就又封死。中科信息走势或渐渐趋向于独立,投资者炒作次新板块时已不必过分参考此股的走势。其实联通的情形也有些类似,即联通也具有些独立性。这几天有一些投资者因联通复牌而杀入其余混改概念股,联通继续上涨,可买入的其他混改概念股很难占着便宜。

关于大盘,我觉得月末多半会震荡,很难走得过强。我感觉各路机构正各干各的,乱成一团,似难以形成合力,所以我对大盘表现持保守态度。就当前市场的成交量来说,应该是不支持各路资金多点出击的。

若不出意外,明日联通就会诱发些震荡,大盘在未来几天有可能回吐一些,比如月末前回吐至3260点一带,然后再设法上涨。在当前这种市场格局下,如果主力性子太急,勉力强冲3300点,那么是极可能迎来“辟头盖脸的抛压”的。

如果未来股指稍稍往下震荡,投资者不妨调整持仓,正好看看上半年财报如何,然后重新布局,调出中报披露出有隐患的品种,调入有业绩前景或有潜在题材的品种。

我觉得年内余下几个月,投资者可适度淡化业绩重要性。现在的投资者较以往更看重业绩,这是件好事;再考虑到多数个股不太爱分红,所以我觉得投资理念不能单兵突进,整体上不能与市场现状脱节太远。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有所震荡,各类股指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升0.10%至3290.23点,深综指跌0.42%至1908.32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小跌0.22%,创业板综指显著下跌0.81%。 权重股占比较大的上证综指勉强翻红,这与方大炭素、猪肉等涨价相关品种走强相关,亦与万科、保利、联通以及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上涨相关。周二创业板表现相对差一些,其余偏题材的品种如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亦相对较差。最近这几天表现最强的次新股在周二是跌多涨少的,但部分大盘次新股有所补涨,所以次新指数表现还算可以。 次新股这波上涨应得益于前期超跌,也得益于IPO核发数量有所减少,还得益于并购重股政策趋于宽松。在上述这三个因素中,未来也只有最后那个因素会持持续地提供支撑,而前两个因素要么已经弱化,要么是具有些变数的。我觉得投资者炒作次新股无可厚非,但也应注意节奏,不能按前两年那种激进的思维来对待。对绝大多数次新股来说,一般短线上涨20%后就该考虑减仓了,因如今似乎很少有机构主力具有较长的耐性。 不过,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显然是个例外了,该股已经涨疯了,该股周二盘中虽一度打开涨停,但没过多久就又封死。中科信息走势或渐渐趋向于独立,投资者炒作次新板块时已不必过分参考此股的走势。其实联通的情形也有些类似,即联通也具有些独立性。这几天有一些投资者因联通复牌而杀入其余混改概念股,联通继续上涨,可买入的其他混改概念股很难占着便宜。 关于大盘,我觉得月末多半会震荡,很难走得过强。我感觉各路机构正各干各的,乱成一团,似难以形成合力,所以我对大盘表现持保守态度。就当前市场的成交量来说,应该是不支持各路资金多点出击的。 若不出意外,明日联通就会诱发些震荡,大盘在未来几天有可能回吐一些,比如月末前回吐至3260点一带,然后再设法上涨。在当前这种市场格局下,如果主力性子太急,勉力强冲3300点,那么是极可能迎来“辟头盖脸的抛压”的。 如果未来股指稍稍往下震荡,投资者不妨调整持仓,正好看看上半年财报如何,然后重新布局,调出中报披露出有隐患的品种,调入有业绩前景或有潜在题材的品种。 我觉得年内余下几个月,投资者可适度淡化业绩重要性。现在的投资者较以往更看重业绩,这是件好事;再考虑到多数个股不太爱分红,所以我觉得投资理念不能单兵突进,整体上不能与市场现状脱节太远。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