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年一遇!今天凌晨很多美国人都在做这件事,但损失了46亿…

央视新闻 2017-08-22 16:50:32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在美国上演。 时隔99年后,日全食再次横跨美国,可谓是“百年一遇”。

据有关部门提前预估,全美约有8700万名员工在21日这一天会“短暂休息”去观看日全食,而根据这样的情况估算:美国公司将因此遭受6.94亿美元、约合46.3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

就在我们很多人酣睡之际——

全美都在做的事情,

就是抬头看!

美国西部时间21日上午,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在美国上演。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统计,观测总人数预计突破两亿。

让几乎全体美国人如此着迷的,除了橄榄球赛、棒球赛和篮球赛,可能就属这次“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了,总统大选可能都赶不上它的热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带着家人和一众政府高官幕僚,在白宫观测了这次日全食。


△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在白宫阳台上观看日全食。图/视觉中国

时隔99年 日全食再次“跨美”

这是1918年以来首次在美国东西两岸皆可观测的日全食。美国西部时间21日上午10点15分(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点15分),俄勒冈州第一个经历了日全食。

这次日全食的“全食带”,宽113千米,长4000千米,从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俄勒冈州,到东南部大西洋沿岸的南卡罗来纳州,沿斜对角线移动,跨越美国14个州。

在“全食带”地区内,人们都经历了两分钟左右“暗无天日”,本来明亮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漆黑,连温度都低了下来。

而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2点49分(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点49分),日全食在南卡罗来纳州“鞠躬谢幕”。

“集体翘班”“惊cry”!全美爆发“观日热”

这次日全食在美国全国引发了“观日热”,虽然是周一工作日,但美国人就像是“集体翘了班”一样,纷纷走出家门,欣赏这动人心魄的罕见天象。

俄勒冈州的一位大学教授被日全食的景象震撼到不能自已!

他表示,“我这辈子就想亲眼看一次日全食,从我开始学习天文学时、甚至是自打儿时起(就有这个愿望)。我原本以为自己准备好了,可我错了,我在发抖,激动得都哭了,我被这样的美景震住了!”

停留在地面上看还不过瘾,那就干脆上天上去看日全食。21日,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一架“日全食航班”就搭载着幸运儿,从空中观测日全食的美景。

此时天上被黑影遮住的太阳,像不像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这一天还成了结婚的好日子。新人在日全食来临时,许下相伴百年的誓言。

看一场日全食美国经济或损失46亿元

全美爆发“观日热”,大批人停下手中的工作,观看日全食,这肯定会让不少公司的运营受到影响。

据有关部门提前预估,全美约有8700万名员工在21日这一天会“短暂休息”去观看日全食,而根据这样的情况估算出来的数据是:美国公司将因此遭受6.94亿美元、约合46.3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当然,对经济而言,日全食也不全是坏消息,比如说:酒店和航空公司都是受益者,有些酒店的客房预订率比去年同期猛增了60%。此外,太阳观测镜、望远镜等商品也受到追捧,很多地区都卖到脱销。

△美国怀俄明州兰德,当地民众纷纷驾车出门观看日全食,导致交通瘫痪。图/视觉中国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日全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