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上升创近84日新高 有色金属及计算机行业均迎逾7亿元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2 09:11:03

两市融资余额9196.2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9%;融资买入额470.8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2.02%。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继续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再次出现明显上升,逼近9200亿元并创出近84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96.2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9%;融资买入额470.8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2.02%。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 有色金属及计算机行业均迎逾7亿元抢筹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再度全面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高达1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同样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色金属和计算机行业均出现超过7亿元的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7.19亿元)、计算机(7.13亿元)和银行(2.6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1.37亿元)、房地产(-1.21亿元)和轻工制造(-0.55亿元)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用友网络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2.84亿元)、方大炭素(2.05亿元)和四维图新(1.66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从安徽省立医院获悉,该院携手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建设“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打造“智慧医院”。另据安徽省卫计委介绍,安徽将以该院为中心,在全省105个县的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昨日科大讯飞股价上涨近5%,逼近8月17日盘中创下的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用友网络(-1.43亿元)、中国船舶(-1.35亿元)和长春高新(-1.04亿元)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大会主题为“迈向云端创变未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致辞中透露,工信部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此外,还计划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昨日用友网络股价大涨逾6%,盘中创出8个多月新高。

九阳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宁夏建材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九阳股份(19.58%)、北大荒(16.85%)和亿阳信通(14.76%)

上周五晚间,九阳股份发布2017年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32.69亿元,净利3.61亿元,均同比下滑约1%。相比平淡的业绩,投资者却将眼球聚焦在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里,养老金的身影正式浮出水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以286.7万股的持有量,成为九阳股份的第10大流通股东。昨日九阳股份股价跳空涨停,创出近2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宁夏建材(-15.51%)、长春高新(-13.24%)和用友网络(-9.76%)

宁夏建材1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7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314.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6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24.1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2016年同期,公司亏损4133.88万元。昨日宁夏建材股价涨逾3%,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