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加墨首轮NAFTA谈判结束,汽车贸易逆差成特朗普心病

2017-08-21 08:03:16

【美加墨首轮NAFTA谈判结束,汽车贸易逆差成特朗普心病】周日,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举行的首轮谈判结束。三个国家的高层贸易官员表示,下一轮谈判将于9月1日~5日在墨西哥举行。 “在接下来的数轮谈判中仍需要大量的工作,美加墨均承诺了会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更新和修订作出妥协。”一名参与本轮谈判的官员说道,此次谈判的进程比预期要快,三方希望能在2018年之前完成NAFTA的现代化更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言威胁道,如果更新后的NAFTA无法减少美国对北美邻国的贸易逆差,那么将会放弃NAFTA ,因为这样的协定只会让美国更多的人失业,制造业的就业机只会不断流向薪资水平更低的墨西哥。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谈判各方均还有所保留,像美国就没有把促进北美地区的汽车贸易增长计划公布出来,美方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表示,因为汽车贸易是美国在北美地区贸易逆差的主因,所以汽车部门将会是此次谈判的核心议题。(一财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