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文创引领 成都双流区探索“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21:14:23

在全国大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背景下,成都双流坚持四态融合,充分发挥黄龙溪镇作为“百镇建设行动”示范镇、四川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成都市重点支持特色小城镇等优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

每经编辑 张强    

原创民乐组曲,国际童声合唱团,昨晚(8月17日)一场以国际、文化为元素的演出拉开了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序幕。从2014年开始,每年一届的“天府古镇艺术节”已经成为一张崭新而响亮的城市名片。不仅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推动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的品牌建设与打造,同时推动天府古镇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与特色小城镇建设。

近年来,在全国大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背景下,成都双流坚持四态融合,充分发挥黄龙溪镇作为“百镇建设行动”示范镇、四川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成都市重点支持特色小城镇等优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成都双流区将继续着力把黄龙溪打造为新型旅游度假目的地、新型城镇化度假区、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地。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主旨,依托“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创想理念。围绕“历史”与“水”两大特色,突出文创、科创、旅创三大创新,整合各类资源,利用黄龙溪原有的生态格局和人文底蕴,塑造“十里八湾”的新型布局。构筑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产业特色的小城镇。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流 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