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上了“老赖”黑名单还能移除吗?发改委答疑

2017-08-18 10:56:51

【上了“老赖”黑名单还能移除吗?发改委答疑】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首批涉金融黑名单数据均是以司法判决为依据。其中,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来源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赖”,通过设定“债权人为银行”和“大于一定金额”两个条件,筛查得出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如果企业有异议,可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异议信息申诉”栏目提出申诉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过核实发现存在错误的,将自查实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正,并及时从网站公示名单和部门联合惩戒名单中移除。另一方面,黑名单公布后,在3个月内完成整改的失信主体,可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异议信息申诉”栏目提交证明材料,经核实后启动信用修复机制,将整改后的主体移出涉金融黑名单。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