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创80日新高 方大炭素遭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7 09:22:08

两市融资余额9149.13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8%;融资买入额479.9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6.24%。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缩量收阴,但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出现小幅上升,3连阳并创出近80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49.13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8%;融资买入额479.9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6.24%。


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 电子行业遭巨额融资盘抢筹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略微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不过其中仍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电子行业出现超5亿元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5.32亿元)、计算机(4.90亿元)和银行(3.7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1.35亿元)、轻工制造(-1.14亿元)和非银金融(-0.89亿元)

海康威视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方大炭素遭巨额融资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海康威视(2.31亿元)、长信科技(1.30亿元)和首创股份(1.26亿元)

8月14日,海康威视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订了关于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的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落户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的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昨日海康威视股价收盘大涨逾3%,逼近6月26日创出的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3.46亿元)、北方稀土(-1.23亿元)和东方财富(-1.09亿元)

8月16日方大炭素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未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用不超过6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昨日方大炭素股价放量收于跌停。

同花顺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中孚实业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同花顺(26.31%)、市北高新(16.75%)和海康威视(16.15%)

昨日同花顺股价放量收涨近6%。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孚实业(-8.62%)、世联行(-7.56%)和方大炭素(-7.43%)

昨日中孚实业股价放量收跌近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