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超级日全食日临近 日食眼镜销量猛增

中新社 2017-08-16 08:25:55

超级日全食将于太平洋夏令时21日上午,从俄勒冈州展开并横跨美国全境。随着美国超级日全食日的临近,美国市场对日食眼镜的需求量猛增。堪萨斯市日食眼镜即将脱销。

中新社休斯敦8月15日电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堪萨斯城,多家商店的日食眼镜已经断货。据知,堪萨斯城是能观看此次日全食景象的为数不多的几大城市。

日食眼镜是由减光片或减光膜制成,其可见光透光率不超过3/10000,能过滤紫外线与红外线。科学家提示,观测日全食必须使用日全食眼镜。裸眼观看日食会对眼睛造成短期甚至是永久性伤害。而太阳镜透光率高,无法替代日食眼镜。

堪萨斯城科技馆(Science City)负责人表示,商店的纸框日食眼镜14日销量接近9000副,15日即将断货,“已来不及进货”。

媒体消息称,从上周末开始,人们从全美各个地方赶到堪萨斯城科技馆,排长队购买2.99美元一副的日食眼镜。

“原本以为眼镜货源充足,没有料到卖得这么火”,堪萨斯城天文学会负责人日前也表示,天文学会商店的日食眼镜也已售罄。据悉,当地派对城商店(PartyCity)、萨瓦特眼科中心(Sabates Eye Centers)储备的数千副眼镜也已断货。

同时,美国电商亚马逊的日食眼镜销量也在不断上升。连日来,产品搜索榜前三名都与日全食眼镜相关。

不过,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提示指出,获得ISO认证的日食眼镜才能有效抵挡日食强光。之后,该电商公告称,平台上的部分商家销售的日食眼镜并没有获得ISO认证,或不能起到遮挡日食光线的作用。这一消息引起人们的担忧。

对此,堪萨斯城布鲁克塞德玩具科技商店老板吉姆·沃德说:“卖了40年的纸框日食眼镜,还是头一次听说需要获得ISO认证。”他表示,和大多数消费者一样,也无法判断这些未获认证的眼镜能否起到安全防护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美国宇航局、谷歌、美国空间科学研究所等机构在全美6900所图书馆联合发放200万副日食眼镜。据美国天文学会网站消息,已有百万副被领走。

美国科学家预测,超级日全食将于太平洋夏令时21日上午9:05,从俄勒冈州展开并横跨美国全境,持续时间超过四小时。这是99年来第一个横跨美国全境的日全食。若天气晴好,美国全境都能观看到日食景观。而在美国境内一条宽度约70英里的“日全食带”将可以观看超级日全食的景象。

(来源:中新社)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全食 日食眼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