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建行行长人民日报撰文:强化风险意识,既要防范“黑天鹅”,更要防范“灰犀牛”

2017-08-15 09:51:49

【建行行长人民日报撰文:强化风险意识,既要防范“黑天鹅”,更要防范“灰犀牛”】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祖继15日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作为重要的国有大型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要坚决守住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面对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企高杠杆等问题,首先是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风险意识,既要防范“黑天鹅”,更要防范“灰犀牛”。其次是支持经济去杠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主导作用。分类施策,支持国有企业降杠杆和处置“僵尸企业”。第三是强化防范风险主体责任。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