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电视混战下 暴风集团拟为暴风TV引入战略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4 22:17:58

今日(8月14日)下午,暴风集团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称拟采取增资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统帅)引进战略投资者(注:标的资产初步确定),具体交易方式尚在沟通协商,未最终确定。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暴风集团的资料显示,暴风统帅(暴风TV)是暴风集团发布“全球DT大娱乐战略”后公布的第一个战略级业务,暴风TV成立于2015年7月,是目前成长较快的互联网电视品牌。

上个月,暴风集团就在当时的公告中提及,因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股权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进而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每日经济新闻》曾分析报道,尽管暴风集团合并报表公司众多,现阶段影响最大的是电视业务。微妙之处又在于,电视业务是暴风“DT大娱乐”和软硬件一体化的重要实现阵地之一。

从暴风集团2016年年报看,电视业务的助力改变了其此前相对单一的营收结构,暴风TV自身却面临营收增长但持续亏损的局面,暴风统帅去年亏损了3.58个亿。

其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也反映了类似情况。2017年上半年,暴风集团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加50%至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至0%。业绩变动的主因是,互联网电视业务营收同比增幅超100%,但暴风统帅处于业务拓展期,暴风统帅成本费用增加。

著名家电产业观察家、评论家秋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分析,暴风TV的思路是对的,但目前乐视和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做电视都是一个路子。暴风TV能否如公司预期在2019年盈利,仍需经受来自自身向高端转型和行业激烈竞争的双重考验。

他还提到,电视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是,总“盘子”在变小。行业都在做供应链和产业链上的整合,比如TCL通过华星光电拓展产业链、夏普跟富士康合作,这是企业能否取得竞争优势和成本优势甚至掌握话语权的主要因素。

暴风集团在今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 1 个月。对于延期复牌的原因,暴风集团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审计等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具体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相关工作难以在首次停牌后 1 个月内完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电视混战 暴风集团 暴风T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