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题材股全面开花 创业板大涨创一个月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4 13:47:57

周一午后,两市继续强势大涨,题材股全面开花,创业板、中小板涨近3%。


板块方面,题材股纷纷大涨,区块链、国产软件、苹果概念股、人工智能、创业板50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煤炭等少数权重板块小幅下跌。

题材股全面开花,苹果、区块链、雄安等题材股表现抢眼。苹果概念股方面,据媒体预测,苹果公司预计最早将于9月发布新款iPhone,在今年第三季度中,预计OLED版的供应量仅可达到200万部到400万部。区块链方面,各国正在加速明朗化比特币的管理方案,助推了全球比特币价格屡创历史新高。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大涨有望吸引资金对区块链概念股的关注。雄安方面,相关机构预计9月底之前是雄安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

创业板大幅拉升反弹,盘中一度涨逾2%。西南证券朱斌认为,当前创业板综指处于1600~1700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都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表明过去外延的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内生性增长已经开始重回轨道。

对于周期股,兴业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周期股短期调整之后,长期可关注周期股的三类机会,而“便宜”则是介入的必要条件:1、能脱离周期引力的“周期成长股”或“周期蓝筹股”;2、下游需求旺盛,从而形成供需缺口并带动原材料涨价的品种;3、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供给端持续收缩,且需求维持稳定的品种。兴业证券还建议,目前投资者仍可坚守拥抱核心资产这条主线,后续以绩优龙头、大金融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或将持续提供超额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兴业证券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大涨创一个月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