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贵州茅台遭遇酒荒 黄牛雇人排队抢酒堪比春运抢票;ofo进军日本市场 9月将在东京大阪推小黄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8-14 07:34:12

宏观

【中国经济新支撑点快速崛起 专家预计有望继续中高速增长】

近期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提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以及企业利润多月来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率,目前消费对经济贡献率已超过六成,服务业占经济的比重达到54.1%。多位专家表示,随着新动能逐渐成长为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撑力,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不会出现拐点,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参考报)

【热点城市房贷“价升量跌”料延续】

在北京、广州调研时了解到,二季度以来,多家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呈现“价升量跌”趋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北京目前大部分银行保持基准利率;广州多家大行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5%。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个人房贷的整体数据仍会下降。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宏观调控、金融监管政策;另一方面,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也使得银行不得不提高房贷利率。(中证报)

【经参:同业存单纳入MPA考核方案和时间表明确】

央行此番表态意味着此前市场传言的“同业存单纳入同业负债MPA考核”有了明确的方案和时间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首席分析师徐承远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首次纳入MPA考核给被考核银行留下了较为充足的缓冲时间,暂时只适用于35家银行且考核权重并不高,亦表明首次对同业存单的MPA考核具有温和试水的性质,以避免对市场造成重大扰动。(经济参考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调控,让楼市回归理性】

在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背景下,调控政策未来的走向就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专家指出,近年来楼市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投资属性突出、金融风险增大等诸多问题。因此,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不仅是中国经济平稳转型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未来各地楼市调控措施的真正航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公司

【贵州茅台遭遇酒荒 黄牛雇人排队抢酒堪比春运抢票】

茅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茅台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黄牛炒货的难题。“茅台官网每次放货可以用秒杀来形容,这些都是黄牛做的。现在茅台已经跟阿里云和京东合作,开发一种反黄牛的系统,因此目前在官网上暂时不供应茅台酒。”(证券日报)

【茅台集团已就价格飞涨问题向发改委、证监会汇报】

春节以来,茅台酒价格一路上涨。据了解,茅台集团在第一时间分别向国家发改委、证监会和省委、贵州省政府及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同时,通过媒体合理引导社会关注热点和舆论焦点。为了保证国庆和中秋供应,茅台酒的供应时间提前到8月15日;供应量从此前计划的4000吨增加到4500吨。茅台集团将于9月5日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召集有代表性的经销商,共同发声,向社会公开传递稳定价格的信号。(贵州日报)

【ofo进军日本市场 9月将在东京大阪推小黄车】

港媒称,中国最大共享单车企业ofo公司正与日本软银合作,初步将于9月在东京和大阪推出其标志性小黄车,预计随后将在日本各地铺开市场。日本也成为继新加坡、美国、英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和马来西亚之后,ofo进驻的第7个海外国家。(参考消息网)

【余额宝最高限额降至10万背后:5万亿货基难逃强监管】

近日余额宝持仓上限下调至10万份引起广泛关注,也向市场传递了强监管思路在货币基金领域运用的信号。截至目前,5万亿货币基金占据中国基金市场逾半壁江山,一旦遭遇短时间内集中赎回等极端现象,其潜在的流动性风险不言而喻。很快,有关货币基金的监管政策或将逐一落地。(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

【黑色系升温背后:期货贴水破解玄机】

在黑色系持续升温的背后,是期货较现货仍处于“贴水”状态。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市场仍在发挥价格发现功能,价格暴涨是对非市场手段干预的直接反映,月度合约“贴水”意味着市场对多头的“抗拒”,以及对短期大宗商品上涨预期的纠偏。相信市场终究是理性的,在上周大宗商品显著下跌之后,要进一步防范大宗商品延续大幅调整带来的投资风险。(中证报)

【经参头版评论:癫狂比特币或正重演“郁金香泡沫”】

17世纪30年代初期,荷兰出现郁金香泡沫,投机狂热使人们购买郁金香不是为了其内在价值或作观赏之用,而是期望其价格能无限上涨并因此获利。当人们意识到这种投机并不创造财富而只是转移财富时,泡沫破裂,市场全线崩溃。与此相仿,如今的比特币一旦出现需求匮乏、资金短缺、监管收紧等情况,难免遭遇泡沫破裂的命运。(经济参考报)

【央行马骏:未来将建立强制性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认为,中国的未来绿色金融将在十个重点领域进行突破。这十个领域分别是设立绿色发展基金、财政贴息支持绿色社会信贷、用再贷款支持绿色金融、建立绿色担保机制、金融机构开展环境压力测试、用绿色债券为中长期绿色项目融资、发展绿色指数与相关产品、建立强制性绿色保险制度、强制性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以及开展国际合作吸引绿色外资。(经济参考报)

【银行“三三四”自查结束 同业负债半年缩水超万亿】

自今年3月底银监会开展“三三四”(“三违反”45号文、“三套利”46号文、“四不当”53号文 )专项治理工作后,到目前已四月有余。据了解,目前大部分银行已完成自查工作,并已向监管部门报送自查报告,下一步将进入整改阶段。受专项治理工作影响,银行上半年同业负债规模已缩水万亿。(经济参考报)

国际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暴力事件导致1死34伤】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12日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另有汽车冲入集会人群,导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伤。 (新华社)

【美国或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责成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决定是否对所谓的“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美国高级官员在当天举行的电话吹风会上表示,按照特朗普指令,莱特希泽将决定是否依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对中国发起调查,尤其是对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新华社)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山体滑坡已致46人死亡,救援仍在进行】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8月13日凌晨发生山体滑坡。据《印度时报》报道,截至发稿时,已有46人死亡,5名伤者被送至医院。人们担心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在救援行动中,一些房屋的残骸也在被追踪。救援行动仍在继续进行。 (海外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of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