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天风证券翟晨曦: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不利影响低于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3 12:58:33

翟晨曦表示,今年上半年,在一二线城市严控房地产之外,在三四线城市,政府则在加大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安置的力度,这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消费,对拉动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8月12日,在第六届CFA中国投资峰会上,天风证券副总裁翟晨曦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基本上进入稳定的中高速,如果还以原来的框架分析中国经济已经显得过时了。同时,对于当前资本市场动向,翟晨曦认为,新一轮国企改革会开始,中国股市会持续有结构性机会。

    翟晨曦表示,以前分析中国经济时,最核心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很大,但是当前这种影响已不如原来那么大。

    “今年中国房地产销售跟去年相比会有下滑,但是今年上半年的下滑也是低于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减弱也是低于预期的。而且在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还是相对平稳的。因此,不敢说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没有负面的影响,但是这个负面的影响的确低于预期。” 翟晨曦说。

    另外,翟晨曦还提到,今年上半年,在一二线城市严控房地产之外,在三四线城市,政府则在加大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安置的力度,这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消费,对拉动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前,中国经济去杠杆的任务逐渐取得成效。在翟晨曦看来,去年8月底到今年4、5月是金融市场去杠杆的第一阶段,其特点是货币政策收紧,其直接效果是市场的流动性资产遭到抛售。今年5月之后是去杠杆第二阶段,从各种数据可看出,金融机构的杠杆水平已经明显下降,货币政策也真正进入更加中性的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中国经济 第六届CFA中国投资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