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兰天澄:上半年亏损157万 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8-11 11:01:08

海兰天澄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5.45万元,同比下滑2.16%,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计5072.75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而净利润亏损则主要是因为研发投入较同期增加、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借款利率和借款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实习记者 康曦

8月10日晚间,今年5月5日才在新三板挂牌的成都海兰天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兰天澄,证券代码:871442)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5.45万元,同比下滑2.1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7.34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7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计5072.75万元。

海兰天澄是一家致力于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和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营运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公司称,上半年因项目实施进度影响导致收入确认较上年同期下降17.97万元,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净利润亏损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研发投入较同期增加, 导致管理费用中技术开发费较上年同期增加 54.32万元,导致利润较同期下降 54.32万元;二是因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63.33万元,上年同期收回往年老款,转回了坏帐准备,导致报告期利润较同期下降 163.33万元;三是因借款利率和借款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27.95万元,致使利润较同期下降27.95万元。

因为研发的加强,公司上半年新获取一种二氧化硫在线监测方法、一种水质总磷在线监测方法、水质总镉的监测方法与自动化在线监测装置、一种可远程控制的自动化 COD 检测仪和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烟气采样混合装置五项发明专利。公司表示,将继续保持技术投入,增强持续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原有的在线监测产品市场需求较往年有所下降,而新的镇污水处理项目刚刚启动。因此,对于未来公司充满信心。在中报中,公司表示,总体说来,2017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较同期下降,但随着下半年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全面铺开,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市场空间和机遇,2017 年下半年公司盈利能力能够得到提高。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兰天澄 上半年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