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被代言”中国石墨烯内衣广告,诺奖得主、石墨烯之父不高兴

2017-08-11 08:45:57

【“被代言”中国石墨烯内衣广告,诺奖得主、石墨烯之父不高兴】石墨烯之父、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没想到,自己在为一家中国企业的石墨烯内衣“代言”。圣泉集团从2015年开始在报纸、商业网站和营销手册上使用海姆的照片为“石墨烯内衣”打广告,并称海姆大赞这些产品“是一个突破,一个奇迹”。但海姆表示,其并未试用、称赞这些产品,也没有允许圣泉集团以自己的名义推广这些产品。海姆表示,“不经我许可就在他们的营销活动中使用我的名字是绝对可耻的,更重要的是把这种虚假陈述说成是我说的。”海姆称,其考虑采用法律手段来阻止该公司滥用其名字。8月11日,圣泉集团宣传策划部回应称,“在没有经过海姆先生允许授权的情况下引用其言论和肖像,我们表示歉意,公司领导知晓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并安排在第一时间将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上的相关信息撤下;希望有机会与海姆先生当面致歉。”(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