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两市小幅低开 铝业股持续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9 09:35:27

9日讯,沪指开盘报3277.81点,跌0.12%,深成指开盘报10487.77点,跌0.08%,创业板开盘报1756.50点,跌0.34%。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受沪铝大涨5%消息刺激,铝业股持续走强,四川基建股全线大涨。

从板块上看,有色、西藏、超导、黄金、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大飞机、分散染料、证券、军工、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期货市场上,有色品种继续表现强势,主力合约中沪铝涨逾5%,焦煤、镍涨逾4%,其他品种橡胶涨近4%,沪锌、沪铅、焦炭涨超2%,塑料、沪铜、玻璃、郑煤涨超1%,铁矿石、郑棉、鸡蛋、锰硅、沪银上涨。沪锡、热卷、白糖下跌。

昨日,A股“猪肉”行情再起,农业板块迎来大涨。盘面上,创业板开始发力,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主板权重股有所分化。

对于猪肉概念股能否持续表现,山西证券认为,本轮猪价反弹的主要原因并非PPI对CPI的传导,而是季节性的上涨,是否可以持续还有待观察。

在连续上涨后,周期股出现一定分化,有色板块继续强势,而煤炭、钢铁、化工等板块出现回调。与此同时,沪指与创业板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创业板指在人工智能、猪涨价等题材板块上涨的带动下震荡反弹。

市场人士分析称,创业板股指早盘的走势却比较强势,有脱离横盘运行的趋势,沪市和创业板均呈现放量,不过沪市更多的是获利了结的需求,而创业板股指吸筹的概率较大,预计市场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具体到创业板内一些个股,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性价比明显上升,创业板将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基本面过硬的个股表现将较为坚挺,而讲故事的公司将会被市场遗弃。

对于目前市场引领者的周期股,市场反应则是见智见仁。乐观者认为其估值不高而仍有机会;谨慎者认为涨幅过大而暗藏风险,这也是市场较为纠结的问题。但就其市场表现而言,若推动周期股上涨的动力由涨价带来的业绩超预期,逐步转化为市场情绪的推升,该板块也可能会面临较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方日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铝业股持续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