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7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主要城市经济半年报:深圳成都增速领跑副省级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8-09 08:41:38

宏观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64人受伤9人死亡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截至9日凌晨5时00分,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其中重伤32人。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日起,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停止接待游客。(CCTV)

【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7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5%左右。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4个月维持在“1时代”。(中国新闻网)

【经参头版评论:“无现金社会”应尽快纠偏】

近期少数支付机构力推“无现金社会”,其方向和行为都出现了偏差,应及时进行纠正,让非现金支付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此外,从概念本身看,“无现金”这样的提法是不严谨和不科学的。下一步应该少用或不用“无现金”字眼,改用“非现金”支付。下一步,应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组织等共同参与,进一步完善支付基础设施,规范发展支付服务组织,健全社会信用体系,逐步提高非现金支付结算比例。这个过程中,地方政府要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不可越俎代庖。(经济参考报)

【主要城市经济半年报:深圳成都增速领跑副省级城市】

梳理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以及部分热点城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发现,深圳、成都以8.8%、8.2%的增速领跑副省级城市,但部分副省级城市已被热点城市赶超。此外,新一线城市发展迅猛,苏州、成都、武汉等的GDP已超过60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全年外贸增速有望三年来首转正】

海关总署8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5%。其中,7月进出口总值2.32万亿元,增长12.7%,出口与进口分别增长11.3%和14.7%。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在高基数等因素影响下,7月单月出口与进口增速相比上月均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进出口依然延续回稳态势。下半年增速可能继续受到高基数影响,相比上半年进一步回落,但全年外贸依然有望延续回稳,实现三年来首次正增长。(经济参考报)

公司

【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挂牌推介,铁总混改提速】

8月8日,铁路部门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办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推出21个土地综合开发项目,与143家大型企业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专家指出,铁总在土地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此次挂牌推介是铁总进行混改的一次开拓性举措,预计还会有其他的混改动作。(中证报)

【中国联通与阿里腾讯成立运营中心 公司称与混改无关】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据中国联通集团内部通知显示:将在广东深圳成立中国联通电视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外界猜测这与中国联通混改有关,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公告澄清,上述两个运营中心尚处于运营的起步阶段,现阶段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运营中心的设立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无关。

关于混改方案,中国联通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证券日报)

【中信正式入主麦当劳中国:未来5年新增2000家门店】

8月8日,麦当劳在上海宣布,其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交割,新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内地及香港的业务。8日,新麦当劳中国还宣布了中国内地“愿景2022”加速发展计划。新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5年,会在内地市场新增2000家门店,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华夏全球基金出海近十年 净值终回归1元】

8月7日,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单位净值达1.015元,成立近十年终于回归面值以上。随着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等科技股的不断创新高,重仓海外科技股的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终于成功“翻身”,成为2007年首批出海的4只QDII基金中,净值率先回归面值的基金。(证券时报)

【产能去化步伐加快,铝价易上难下】

由于近期铝价的强势表现,以中国铝业为代表的有色板块股票,短期内也均录得较大涨幅。分析人士表示,此轮价格上涨的主因是今年力推对电解铝产能的去化。随着产能去化步伐加快,当前铝价已处于上行通道中,形成了“易上难下”的格局。(中证报)

【开板提速收益骤降 打新盛宴成“明日黄花”】

在市场“无形的手”与监管“有形的手”的共同作用下,业绩逐渐成为保障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资金对炒作新股的兴趣逐渐降低,逐步转向了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在业绩为王的逻辑下,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等基本面因素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市场资金也将对新股标的进行择优选择。(中证报)

【大数据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传统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速转型】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大数据发展被提升至战略层面,未来成长空间可期。在此背景下,传统行业积极布局“大数据+”业务,甚至彻底剥离主业,通过并购成熟大数据产业成功转型大数据公司。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中证报)

【定增机构转战二级市场 业内称并非稳赚不赔】

自一级半市场遭遇私募甚至险资等机构的大撤退之后,二级市场成为了部分“先知先觉”机构的新“战场”。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定增频频“破发”和企业融资需求依然旺盛的环境下,定增并非稳赚不赔,同样面临定增失败流产或是股价反弹乏力的风险。(中证报)

国际

【特朗普终结美股连涨 铝领衔金属全线走高】

周二内外盘以铝为首的多数金属大涨;美股早盘公布了创新高的JOLTS空缺职位数,盘中标普与道指曾创新高,临近收盘传出特朗普强硬警告朝鲜言论后,三大股指回吐日内涨幅,集体收跌;恐慌指数VIX一度涨12%;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创新高。(华尔街见闻)

【8月21日接着讨论!阿布扎比减产会议声明空洞 油价回落】

部分OPEC与非OPEC油长的阿布扎比会议结束,会谈结果将递交给联合部长级减产监督委员会在8月21日讨论。声明称伊拉克、阿联酋、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之前减产力度不够的国家,在未来数月会实现减产行动的全面一致性。由于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结论和数字,也没有如外界预想把利比亚“劝说”进减产协议,油价波动下跌。(华尔街见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