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7家券商7月月报多报忧 分析师却表示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9 01:02: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月一次的券商月报如约而至。7月,尽管A股市场企稳回升,成交量也温和放大,但是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却并不尽如人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8日,共有27家券商发布了7月的月报,仅有5家券商7月净利润出现环比正增长,有22家下降,太平洋甚至出现了单月亏损(母子公司简单合并数据)。

仅5家券商业绩环比正增长

5家业绩环比正增长的券商分别是国金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和国信证券。

其中,国金证券7月的实现营业收入为4.82亿元,环比增长62.94%;净利润1.50亿元,环比增长93.25%。对于这个环比增幅,目前排名已公布月报的上市券商第一。

其次,目前排在第二位的为招商证券。其7月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环比增长3.36%;实现净利润5.46亿元,环比增长78.41%。

紧随其后的是东北证券。其7月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环比增长6.42%;实现净利润1.24亿元,环比增长75.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另外两家业绩环比增长的东吴证券和国信证券,7月业绩增幅则为个位数。东吴证券7月实现净利润6561.53万元,环比增长7.12%;国信证券7月实现净利润4.48亿元,环比增长1.86%。

太平洋今年7个月亏损4个月

而在业绩环比下降的券商中,太平洋在6月好不容易盈利后,7月再次出现亏损。7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3.95万元,环比下降87.23%;当月净利润方面则亏损4827.13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前7个月中,太平洋有4个月出现亏损——分别是1月、4月、5月和7月。其中今年1月份亏损最多,亏损金额达到1.44亿元。而盈利最多的月份则是6月份,当月盈利1.25亿元。

其余券商中,投行曾经遭遇监管机构处罚的西南证券也遭遇了业绩滑铁卢。其7月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环比下滑52.04%;实现净利润5174.48万元,环比下降80.16%。

与此同时,第一创业、东方证券也表现不佳。7月,前者实现净利润2417.05万元,环比下降71.81%;东方证券实现净利润1.66亿元,环比下降72.29%。此外,山西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公司,单月业绩下降幅度也超过50%。

分析师:强烈推荐券商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来看,券商7月业绩不尽如人意,但是业内人士仍然对三季度整个券商行业业绩表示看好。

安信证券指出,7月券商业绩环比下降,是受到高基数效应和季末收入确认因素的影响,但是随着基数效应和会计因素的退去,券商三季度业绩依然可期。

“回顾7月券商经营环境,股基交易额回暖和两融余额持续上升,利好券商经纪信用业务;蓝筹股和涨价概念股带动沪深300上涨7%,券商自营业务持续回暖;投行业务继续分化,IPO核准数量回升将利好IPO业务实力强的券商。”

同时,安信证券指出,截至8月4日收盘,券商板块估值回升至1.93xPB,纵向看处于历史低位,横向看低于保险板块估值2.6xPB。其中,龙头券商估值在1.4~1.5xPB之间,业绩稳定性和净资本实力均在行业前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上半年压制券商的因素(市场交易清淡、股指下行、政策不确定性)逐步退去,基本面、政策面和估值面的板块催化剂已经齐备,强烈推荐券商板块,并且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银河、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和长江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月报报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