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创业板走强 参与时要牢记一点

每经投资宝 2017-08-08 21:15:45

本周二A股震荡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7%,而创业板综指则大涨1.18%。近期创业板显然已经出现滞跌迹象,但暂时还无力出现逼空式上涨。创业板未来就算能够上涨,多半也只是修复性行情,在操作时需注意这一点。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震荡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7%至3281.87点,深证综指涨0.37%至1879.1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涨0.18%、1.18%。

由盘面看,权重股稍稍有所调整,部分题材股也较活跃,比如雄安新区概念股等。还有,创业板表现也十分强势。

雄安新区概念股其实已强了一阵子了,这个板块调整已相对充分,加之又是个长期题材,利好并不容易出尽,所以后市多半会被市场反复炒作,只是再难出现前几月那样的疯涨格局了。

在创业板方面,近期该板块显然已经出现滞跌迹象,但暂时还无力出现逼空式上涨。目前市场对于个别创业板龙头的利空可能还没完全消化,所以创业板市场信心重建应该还有个过程,但创业板否极泰来应是个大概率事件,只是或早或晚而已。

创业板未来就算能够上涨,多半也只是修复性行情,因绝大多数个股2015年牛市顶峰已经见到中长期大顶。由于许多创业板个股的累计跌幅实在太大了,所以即使只是种修复性行情,该炒作机会也不可小觑。

大盘近期表现还算平稳,资金面也相对平稳,投资者如果择股能力强,应该是可以参与的,只要仓位控制得适中即可。另外,由于目前处于中报公布密集期,投资者选股时显然还应注意避开中报利空的风险。

数据显示,我国7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额同比增11.2%,低于预期;7月进口同比增14.7%,亦低于预期。因进口增速有所降低,7月贸易顺差高达3212亿元,高于预期的2935.5亿元,也高于6月的2943亿元。

在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内,我国还有许多7月份重要经济指标将公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零售、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数据,然后再来看经济到底处于何种状态。

最近一些机构在经济复苏周期方面的争论较多,其所依据的要么是经济数据,要么是煤、电、运、信贷等消耗量指标。上述争论暂时还争不出结果,也只能等更多证据来验证了。

作为普通投资者,观察别人争论可能没多大兴趣,可能只对炒股感兴趣。就这部分投资者来说,掌握以下原则即可:如果股市上涨建立在经济回升基础上,那一般应以景气这一角度来选股;如果股市的上涨建立在政策支持、资金支持等基础上,那就可更侧重于题材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