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中字头投资公司诞生了!哪些个股有望受益?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7-08-08 21:12:13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8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为国有独资性质。公司的唯一股东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司的经营范围是以公司自有资金对外投资。

国泰君安认为,雄安新区的规划—投资—建设正在从概念走向实质,从规划的招标、编制,以及环保、交通来看,整体进度要快于市场的预期。东方证券预计公司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治理等方面。

 

券商看好这些股

券商多从环保、基建、房地产等角度推荐雄安概念股的投资标的。

环保方面,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出台《雄安新区“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8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另外,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7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定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光大证券重点推荐启迪桑德、北控水务、中金环境、先河环保、首创股份和渤海股份。

东方证券从房地产的角度,推荐在雄安周边有产业园区布局或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的招商蛇口和华夏幸福,以及有望参与京津冀及雄安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滨江集团。

国金证券从国改预期和受益雄安的角度,推荐几家中字头公司,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和中国中冶。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都已成立雄安新区工作组。

真假雄安概念股

雄安概念是今年A股投资的热点主题,一些概念股实际上在雄安并没有业务。今年以来已有9家公司发布了关于雄安新区的澄清公告,说明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有相关业务。

其中,华铁科技、众合科技、杭萧钢构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在雄安新区没有承接工程项目。但众合科技在雄安周边地区已有项目与业务落地。

北玻股份称没有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的具体计划,也没有资产和业务。百货零售商利群股份称,公司目前没有在雄安新区开立门店,也无在雄安新区拓展新门店的计划。

新奥股份表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沁水新奥主要生产的是LNG,目前没有向雄安新区供应LNG产品的业务。华夏幸福表示,公司尚未在雄安新区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另外,同济科技的参股公司联合体,受邀参加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但未来中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国新能源曾随山西省发改委主任赴石家庄就煤层气等清洁能源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未签署具体战略合作框架或协议。

以上公司在发布澄清公告后均没有发布关于雄安新区的其他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本文有删减或改动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看好这些股 券商多从环保、基建、房地产等角度推荐雄安概念股的投资标的。 环保方面,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出台《雄安新区“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8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另外,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7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定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光大证券重点推荐启迪桑德、北控水务、中金环境、先河环保、首创股份和渤海股份。 东方证券从房地产的角度,推荐在雄安周边有产业园区布局或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的招商蛇口和华夏幸福,以及有望参与京津冀及雄安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滨江集团。 国金证券从国改预期和受益雄安的角度,推荐几家中字头公司,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和中国中冶。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都已成立雄安新区工作组。 真假雄安概念股 雄安概念是今年A股投资的热点主题,一些概念股实际上在雄安并没有业务。今年以来已有9家公司发布了关于雄安新区的澄清公告,说明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有相关业务。 其中,华铁科技、众合科技、杭萧钢构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在雄安新区没有承接工程项目。但众合科技在雄安周边地区已有项目与业务落地。 北玻股份称没有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的具体计划,也没有资产和业务。百货零售商利群股份称,公司目前没有在雄安新区开立门店,也无在雄安新区拓展新门店的计划。 新奥股份表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沁水新奥主要生产的是LNG,目前没有向雄安新区供应LNG产品的业务。华夏幸福表示,公司尚未在雄安新区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另外,同济科技的参股公司联合体,受邀参加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但未来中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国新能源曾随山西省发改委主任赴石家庄就煤层气等清洁能源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未签署具体战略合作框架或协议。 以上公司在发布澄清公告后均没有发布关于雄安新区的其他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本文有删减或改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