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阔信息上半年亏损335万元 拓展新业绩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8-08 11:19:23

8月7日,网阔信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下滑13.9%,净利润为负335.14万元。对于收入的下滑,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随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改革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驾驶员培训行业信息化市场竞争不断加剧,这导致了驾驶培训系统收入减少;同时,报告期内由于车辆定位系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车辆定位系统收入减少。

实习记者 康曦

8月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都网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网阔信息,证券代码:430479)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6.01万元,同比下滑13.9%;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335.1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87.7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对于收入的下滑,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车辆定位系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车辆定位系统收入减少;同时随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改革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整个驾驶员培训行业信息化市场竞争也不断加剧导致驾驶培训系统收入减少。

公司主要产品为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3G视频巡检系统,旅游出行管理系统和机动车驾驶员计时计程培训系统,公路客运智能安全在线管理平台等。

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形势,公司在上半年采取了积极措施应对。首先,围绕主营业务,聚焦核心产品,深耕细作,为客户提供产业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创造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第二,提升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帮助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借助标杆客户的影响力,让公司更有效的拥抱市场;第三,巩固现有优势区域市场,同时积极开拓全国市场,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

第四,公司规模不断扩张,新的公司不断创建,控股企业不断增加,要尽快建立集团化管理体系,在财务、人事、运营体制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建立完善适应这些变化的管理制度和文化;第五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能力,充分挖掘成本费用节约潜力,关注节能降耗,人员优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第六通过资本运作,提升公众化程度,畅通投融资渠道,同时寻找产业相关企业进行业务合作和投资并购,整合优势资源,拓展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的新业务领域、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阔信息 上半年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