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周末公告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6 19:39: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华电能源出现燃煤短缺

华电能源(600726)8月5日公告称,中国神华(601088)于8月4日发布了关于哈尔乌素、宝日希勒露天矿暂时停减产的公告,同日公司收到神华销售集团东北能源贸易(以下简称东北能源贸易)《关于通报神华宝日希勒煤炭生产情况的函》。根据函件内容,东北能源贸易表示与公司签订的2017年煤炭购销合同履行存在一定困难。据悉,华电能源所属电厂2017年计划煤炭消费量约1800 万吨,与东北能源贸易(含哈尔滨铁路燃料煤炭工业集团)签订长协煤合同1121万吨,其中839万吨是由宝日希勒露天矿生产。2017年上半年煤炭供货量为571.5万吨,合同兑现率为 100.25%。然而,7月份供货量仅为42.74 万吨,兑现率为63.98%。

华电能源表示,如果从8月份开始宝日希勒露天矿减产导致长协煤合同无法履行,预计今年公司所属电厂燃煤将产生351.12万吨缺口。公司表示,上述燃煤缺口对公司及所属电厂将产生重大影响。燃煤短缺将直接导致减少发电量,华电能源7月份由于燃煤短缺导致少发电量2.3亿千瓦时,351.12 万吨燃煤缺口若无法弥补将使公司少发电量约 55亿千瓦时。据华电能源2016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火电发电量为238.20亿千瓦时。此事对公司发电情况可能存在的影响可见一斑。

恒顺众昇获证金公司进驻

恒顺众昇(300208)8月5日发布了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上涨37.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上涨63.93%。据悉,公司上半年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2016年承接的菲律宾风光一体化项目,报告期风光一体化项目共实现营业收入7.59亿元。

股东名单显示,恒顺众昇在二季度获得了国家队的亲睐。证金公司以1634.76万股持股,新进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此外,云南国际信托-云信-瑞阳2016-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1053.32万股、624.78万股持股,新进成为公司第八、第九大股东。

在披露中报的同时,恒顺众昇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15亿元~3.36亿元,同比上涨50%~60%。公司称,目前公司在执行订单饱满,各项生产高效有序的进行,公司前三季度产值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恒顺众昇在2015年上半年一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绩优股明星,股价持续攀升。然而,因资本市场大环境因素以及公司涉嫌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价随后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截至目前,公司被调查一事没有一个明确结论,股票暂停上市风险尚未解除。

皮阿诺拟10转15股派3元

皮阿诺(002853)8月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马礼斌提议 ,皮阿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864.1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9320.49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55亿股。

因公司于3月10日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所持股份尚在限售期,不存在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资料显示,公司专业从事定制橱柜、衣柜及其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4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9.15万元,同比增长122.3%。中期高送转概念依旧比较吃香。除了高送转“第一股”平治信息走势较弱外,其它如“拟中期10转10”的杭州园林、“拟中期10转15”的赢合科技,以及洁美科技、楚江新材、元成股份、三圣股份等此类概念股均有不错的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