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曾被央视3·15曝光的有棵树 拟近34亿元“嫁入”天泽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5 00:12:21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有棵树旗下公司被曝光销售国家质检总局禁止销售的日本核辐区食品,一时引发舆论哗然。

如今,这一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似乎已经平息,而有棵树或将“嫁入”天泽信息,抢夺万亿跨境电商蛋糕。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天泽信息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有棵树合计99.9991%股权,拟购买资产共计作价339,997.06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97,857.47万元,占本次交易对价的87.61%,剩余12.39%的交易对价以42,139.59万元现金予以支付。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含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0,00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用和标的公司的募投项目建设。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有棵树旗下海豚跨境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海豚供应链)被曝光销售国家质检总局禁止销售的日本核辐区食品,一时引发舆论哗然。

3月16日,有棵树公告称,由于其没有及时获悉通知,导致2月13日至2月22日间共售出525件不符合最新监管要求的卡乐比产品,央视报道不涉及公司任何中国内地经营主体,公司正与监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

此外,有棵树还在公告中表示,旗下公司供应链所有的销售都是在境外完成交割,2017年2月15日,在接到国检通报后,海豚供应链立即叫停了卡乐比麦片的所有订单,并安排海运退货,同时海豚供应链也下架了所有不符合通报的产品。但由于其没有及时获悉通知,导致2月13日至2月22日间共售出525件不符合最新监管要求的卡乐比产品,公司对此深表愧疚。

在停牌接近四个月后,有棵树股票已于7月14日起恢复转让。有棵树公告表示,暂停转让期间,公司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主动回应公众及媒体对于相关传闻质询,日常经营运转正常。有棵树董秘李志强告诉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记者,有棵树上半年的业绩不受3·15晚会的影响。并且他还表示,调查在一个多月前已经收尾。

对于央视曝光的该项业务,并不在此次交易范围内。公告显示:

1、承诺人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本次剥离的相关工作,保证剥离后有棵树及其附属公司与海豚供应链业务相关之公司保持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的独立,不存在混同、同业竞争和资金占用的情形;

2、承诺人保证在天泽信息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的股东大会前完成本次剥离涉及股权转让、人员、场地、业务等的调整,并开始办理相关无形资产的转让手续。


对于此次收购,天泽信息称,有棵树是国内领先的跨境出口电商企业,公司收购后,能够快速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此外,有棵树之盈利承诺人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21,000.00万元、32,500.00万元、42,500.00万元,未来有棵树上述利润承诺的实现亦有利于公司净利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有棵树 天泽信息 重大资产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