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干货!共享单车新规出台:不能乱停、不能载人、不能失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3 08:55:44

每经编辑 刘小英

【干货!共享单车新规出台:不能乱停、不能载人、不能失信】8月2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住建部、央行等10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押金、车辆停放、用户保险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规定,其中一些措施直指目前共享单车使用中的乱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出以下干货:①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②对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管理,采集的信息不得侵害用户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③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④鼓励免押金,企业应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加快实现“即租即押、即还即退”;⑤对不适宜停放的区域和路段,可制定负面清单实行禁停管理。⑥用户不得违反规定载人,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设备;⑦对企业和用户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记录,对用户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每经记者 刘小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部门指导共享单车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