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少年李文星之死:招聘网站造假成风

2017-08-03 07:23:58

【少年李文星之死:招聘网站造假成风】8月2日,教育类媒体“芥末堆”发布文章称,求职者李文星在BOSS直聘上应聘时,疑似遭遇传销骗局,在失联数日后最终不幸身亡。BOSS直聘CEO赵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已经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属进行调查。追溯事件,公众关注的焦点,是招聘网站的信息造假。北京科蓝公司回应称,BOSS直聘上显示的员工“人事部薛婷婷”和“人事行政部王文鹏”均不是该公司员工。某大数据人力资源公司合伙人刘先生对记者坦言,造假是招聘网站公开的密码。“网站对招聘企业的审核完全依赖营业执照,但是可以提供复印件甚至是照片,给造假者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和漏洞。如果通过某种渠道去办理假的营业执照,基本也不会有平台去查你的真实性。”此外,他还透露,虚假职位也是招聘网站造假的一种手段。“借此吸引用户注册、投简历,明明这个职位已经不招了还长年累月挂在那里。都是为了让数据好看一点。”(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