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开乐视看视频,1200万会员懵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22:18:51

每经编辑 余冬梅

依靠爆红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乐视手机和乐视超级电视(乐视TV),乐视视频让不少人成了会员。

但今天(2日)下午,不少用户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或乐视TV想看乐视视频的时候,下面这句话却映入眼帘:

“很抱歉,您的网络连接出现异常,或者运营服务故障。”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来自乐视视频网站的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其会员用户达到了1200万。联想到到乐视近日不断被媒体曝出的债务情况,不少人也担心起自己“充值了好几年”的乐视会员(19元/月)。

对乐视视频无法播放的现象,今日晚间,乐视网也给出了回应。

乐视视频无法播放,因公司欠费被断网

今天下午,有网友发现,乐视视频网页版及客户端均出现视频无法播放的情况。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试了一下,发现果然如此。

此事在网上迅速引发热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次事故,对于乐视网绝非小事。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乐视网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达到67.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30.9%,较2015年同比增长近80%。

乐视网的2016年财报中还有以下一段表述:

乐视与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签订固定资产融资租赁合同,租金总额741.2万元,租金支付为每季支付一次(后付),每期租金金额61.77万元,共计12期。

今日晚间,据第一财经消息,乐视高层透露,导致乐视视频无法播放的原因系欠费被断网,目前已在恢复中,很快会解决。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截至发稿(2日20时),乐视视频已经能正常观看。

“新乐视”舍手机端、保电视端

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预计亏损6.4亿元。如何扭亏为盈,成为乐视网CEO梁军肩上的重任。据第一财经8月1日消息,梁军的想法是舍手机端、保电视端。

梁军坦言,乐视网的现金流一直不好,因为视频业务是消耗现金流的,因为版权价格涨太厉害。另外,近几年乐视在移动端严重落后。

“既然在移动端与爱奇艺、腾讯的差距太大,现在看不到赢的机会,那就把重心放在以大屏电视为主。在电视端,我们有稳定的用户群,每天500万开机用户,就算不再卖新电视,公司每年还能收回好几个亿。”梁军说。

梁军表示,调整需要周期,也许三到六个月才能把业务重心彻底转变过来,但至少方向明确。“新乐视”可能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

“过去别人买什么版权我们也买,几十亿往下砸,现在可能就要调整,我们不拼了。有些过去是独播的剧,今天不独播了。为什么呢?在手机端,如果你不是独播,别人不打开你的APP,但电视端是桌面,只要桌面上有就行。在电视端运营,不需要那么多独家内容。”

梁军认为,乐视采购剧的策略就发生变化了,一部分自制,另一部分买极少数的独家剧,剩下一部分钱用来买铺底的版权。这样,版权投入就下来了,不会像别人那样烧钱。

而在乐视网新任董事长孙宏斌的规划里,“新乐视”的核心业务有三块:乐视视频(乐视网)、乐视电视(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形成大屏硬件、电影内容和视频网站的生态圈。

乐视网不断释放“我还有钱”的信号

由于受到多方金融机构的挤兑,乐视网近期的资金压力倍增。

据证券日报,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被冻结8次,报道称:

目前,贾跃亭本人持有乐视网股份为5.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67%,该部分股权已有多个法院轮候冻结,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轮候冻结数量已占公司总股本的193.92%。而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持有乐视网的0.6%的股份也已被全部冻结,被轮候冻结数量占乐视网总股本的3.34%。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冻结比例接近贾跃亭本身持股的8倍,而其持有的乐视网股权至少将7次被贴上封条。

乐视网称,冻结仅限于贾跃亭与乐视控股自身持有的股份,不会对其他股东股份造成影响,且贾跃亭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今日(2日)晚间,对媒体报道的“建行向法院申请冻结乐视及贾跃亭2.5亿财产”这件事,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

经核实,本次申请财产保全被执行人涉及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四方,主要系借款主体为乐视网,其余三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所致。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而不久前,乐视被曝出将面临两笔近20亿元公司债的兑付压力,而乐视能否如期兑付也备受关注。

据界面新闻,乐视网公关表示,第一期“15乐视01”公司债已由公司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将用自有资金解决。

乐视网此次决定用自有资金偿还上述两笔公司债,而并非求助于孙宏斌,似乎是向外界释放“我还有钱”的信号。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视频 故障 会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