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姚明称无暇考虑竞购后,碧昂斯或成火箭队潜在买家

第一财经APP 2017-08-02 21:36:53

美国彭博新闻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土生土长的休斯敦人碧昂斯正在考虑投资这支家乡的球队。全国广播公司则称,2017年碧昂斯净资产保守估计在3.5亿美元,她的经济实力可以支持购买火箭队1%的股份。

碧昂斯和奥拉朱旺

据新华社报道,休斯敦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于7月公开宣布出售球队。美国媒体表示,火箭队目前的球员配置可视作2017~2018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的顶级球队阵容。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目前,休斯敦火箭队和碧昂斯“东家”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均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不过,如果碧昂斯投资休斯敦火箭队,这将为火箭队和碧昂斯本人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圈入更多“粉丝”。

据知,作为火箭队和詹姆斯·哈登的球迷,这位美国流行天后不只一次身穿火箭队13号球衣,还曾多次出现在火箭队比赛现场的观众席前排,为体育新闻增加了娱乐话题,登上媒体头条。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流行乐歌手涉足NBA、投资球队的事例并不鲜见。碧昂斯的丈夫、嘻哈音乐艺人JAY-Z,曾持有布鲁克林网队约1%的股份。来自田纳西州的美国男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则持有孟菲斯灰熊队部分股权。

除了碧昂斯之外,火箭队史最伟大的球星奥拉朱旺也有意组团购买球队。奥拉朱旺表示:“现在很多人打电话给我,希望我能够参与其中。我正在考虑一些可能性。我现在依然和火箭队保持密切联系。我和火箭队有合同,不可以成为球队老板。但是,如果机会自己送上门来,那将会非常伟大。”

奥拉朱旺继续表示:“我认为火箭去年就已经是冠军球队。相比较于马刺队,我觉得我们在季后赛可以给勇士队更大的挑战。季后赛充满机会,只要这支球队保持信心,打出实力,他们就有机会夺冠。我一直相信,火箭队是一支争冠球队。当然,西部确实很强大,你必须对抗勇士和马刺。但是,我相信火箭能打败马刺。”

姚明:无暇顾及其他

在众多的潜在收购者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名字也被部分美国媒体提起。这个消息在国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姚主席是否真有这方面的意向呢?

姚明7月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正专心在篮协的工作上,无暇考虑竞购老东家休斯敦火箭队一事。

“你看我还有空儿考虑这事吗?”姚明笑着说,“目前我要做的是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篮协的工作上面,其他的都无暇顾及了。”

前NBA球星姚明将自己全部9年的NBA职业生涯都献给了火箭队,他的球衣如今也已经在火箭队退役。对于“老东家”亚历山大出售火箭队的决定,姚明表示:“亚历山大以超凡的睿智和远见,带领他的团队把火箭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竞技、市场、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长者,祝福他今后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有空到中国来看看(笑)。请周琦陪他来。”

火箭队估值飙升

据福布斯统计,借由姚明带来的影响力,火箭队的估值近几年一路飙升,24年前,亚历山大买下火箭队时价格为8400万美元,现在休城球队的市值高达16.5亿美元。据美国记者的预估,这次火箭队最终成交的价格有可能高于25亿美元,当然也存在突破30亿美元大关的机会。

福布斯分析称,2017年2月火箭队市值估价已达16.5亿美元。考虑到该球队于7月购买了多位球星,不仅如此,球队在国际上尤其在中国市场的人气正盛,这些因素或能助球队以20亿美元价格出售。而这是NBA交易记录中的最高售价。该历史由洛杉矶快船队于2014年创造。

姚明是2002年火箭选择的状元秀,在休城球队效力了9年。在火箭效力期间,姚明让球队成为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凭借着在火箭取得的成就,以及全球范围内推广NBA的效应,姚明最终入选了名人堂。借由姚明的影响力,休斯敦火箭队在中国国内球迷中的人气也一路水涨船高,并间接推动了NBA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可以说如果没有姚明,NBA的中国市场开发绝没有如今的成就。

来源:第一财经APP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