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BATJ谁更牛?腾讯股价今年累计涨幅已超过66%,但还是比不上阿里和京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12:49:50

腾讯和阿里不管是在业务上,或者是在股价上的你追我赶,都能让吃瓜群众们兴奋不已。

昨天(8月1日),腾讯控股的股价盘中最高达317.4港元,总市值突破3万亿港元(约合2.58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亚洲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约合2.63万亿元人民币)的公司。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腾讯阿里股价PK 马云暂时领先

今年以来,腾讯控股股价一路水涨船高,从年初的190港元上涨到了315港元(8月1日收盘价),累计上涨约66%。而同期,阿里巴巴股价从88.6美元上涨到了154.7美元,累计上涨了74%;京东股价从25.8美元上涨到了45.5美元,累计上涨了76%。

对于腾讯和阿里股价PK,有一个段子是这么说的:

白天港股:阿里都多少万亿了,腾讯至少得多少多少万亿?搞搞搞 搞上去。

晚上美股:什么?腾讯都多少万亿了?阿里怎么能差?搞搞搞,搞上去。

如此循环。

在股价PK的同时,马云和马化腾的身价也是不相伯仲。在下图这份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实时排行榜中,两人均进入了全球前20名。

相比普通人关注“双马”身价排名大戏,业内人士则更关注两家公司的业绩。

今年5月,腾讯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腾讯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为144.76亿元,同比增长58%。去年全年,腾讯营收1519.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8%,净利润414.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2%。

当月阿里巴巴公布了其2017财年(阿里巴巴的财年为前一年的4月1日~第二年的3月31日,基本对应腾讯财报前一自然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7财年全年业绩。2017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85.79亿元人民币;全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经调整的净利润为578.71亿元。

对比两家公司可以发现,阿里巴巴全年总收入(1582.73亿元人民币)超出腾讯(1519.38亿元人民币)约4%,净利润超出腾讯26%。

公告显示,腾讯将于8月16日(星期三)发布2017年第二季以及半年度财报。

阿里左冲右突 腾讯守稳社交+游戏

阿里核心指标领先腾讯,和它的业务“全面开花”不无关系。今天的阿里巴巴早已由当年的B2B业务扩张为横跨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大数据等方方面面的互联网巨头。

尽管阿里已不再是一家纯电商公司,但其收入的大头仍然来自电商业务。2017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至1338.80亿元人民币。阿里云整个财年收入规模达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71%至147.33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官方微博

7月初,德意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看好新零售战略前景,大幅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至201美元,并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此前,摩根大通也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上调至190美元。

德银报告称,阿里巴巴正在深耕新零售,通过和盒马、银泰百货和其他伙伴的合作,不仅仅希望将线下的流量导到线上,而是希望能全面的将零售运营数字化。此外,阿里巴巴的云业务、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以及对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增持也被长期看好。

和阿里巴巴左冲右突不同,腾讯依靠社交+游戏筑起“护城河”,赚取了丰厚利润。2016年全年,游戏为腾讯贡献了42%的收入,达到708.44亿元,其中手游收入377亿元,上半年的热门话题《王者荣耀》贡献不小。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10年中,腾讯对游戏行业的投资案例已超过50个,其中包括90亿美元收购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全资控股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入股动视暴雪等。就在7月20日晚,腾讯宣布以1770万英镑(约合1.563亿人民币)对英国游戏开发商Frontier进行了战略投资。

招商国际证券7月初发布研报维持腾讯“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1港元,“我们看好公司2017年下半年的游戏储备、微信加速变现以及支付和云的强劲增长。”招商国际证券预计,腾讯2017年二季度手游收入将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44%,但提示应关注“政府继续收紧对游戏行业监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